郏县总工会开展“关爱贫困户 新春送温暖”活动


正文

1月15日,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切实帮助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节,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一行驱车前往茨芭镇薛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当天,郭大敏带领县总工会有关部室负责人和志愿服务队,在薛村共走访慰问18户贫困户、五类户,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送上慰问品和新年的美好祝福。2020年县总工会共为两个定点帮扶村王集乡枣庄村、茨芭镇薛村的28户贫困户、五类户准备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价值7000元。

走访慰问期间,郭大敏一行实地查看了茨芭镇薛村游园建设情况、产业扶贫基地,详细了解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在茨芭镇薛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并对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县总工会驻村第队长赵志轩进行慰问,就脱贫攻坚工作深入交流,共商产业帮扶规划。郭大敏指出,县总工会驻村工作队要全力以赴做好扶贫工作,继续结合实际,与村三委和对口帮扶单位密切配合,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展产业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脱贫。用心用情为贫困户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积极探索脱贫致辞富的新途径,大力提升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的能力,积极巩固脱贫成果。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持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全力做好春节前工会系统各项慰问工作,给全县广大职工带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让广大职工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