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持续开展“五大”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1月16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网格员分别到茨芭镇邢村、王集乡枣庄村开展“五大”扶贫活动。在村部接受市督导组和县联合督导组对薛村扶贫检查督导。

会后,工会网格队员,来到贫困户家中对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进行整治,通过今天的帮扶提高群众满意度。

自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活动开展以来,该工会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安排部署,采取二分之一工作法,通过“三项措施”,夯实基层责任,凝聚各方力量,确保活动扎实有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明确。按要求及时召开脱贫攻坚责任领导、网格员、帮扶责任人会议,学习传达县委“五大”活动方案,按照工作清单,对任务进行了细化。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对,脱贫攻坚责任领导、帮扶网格人等各类人员分工明确,权责清晰,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活动推动有力。

关怀到位。严格按照划分小组,对贫困户、五类户进行全面细致走访,对发现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及时整改。积极组织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恳谈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心声,把党的关心、关爱送到群众身边,切实提升满意度。

强化督导。每天利用下乡期间召开活动推进会,汇报当天工作进度和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对作风不扎实、工作力度不足的网格员或个人,给予严格的责任追究,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县“五大”活动开展以来,县总工会共排查出问题30个,已全部整改到位,走访群众200余户,开展恳谈活动6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