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开展“春节送温暖”系列走访慰问活动


正文

春节是中华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使全县困难职工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县总工会从11月份开始对全县的企事业单位、党政机关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展开摸底调查,通过基层工会上报、县总工会实地查看、走访摸底的形式,确定出了463名救助对象,筹集资金100多万元。

此项春节送温暖活动从1月8日拉开序幕,对全县各行各业困难职工、农民工、部分企业和扶贫村进行慰问。分6个层面展开:一是市总工会领导到我县慰问困难职工4户;二是县四大班子领导慰问困难职工20户;三是县总工会班子成员慰问困难职工6户;四是慰问五个重点企业涉及困难职工140户;五是慰问扶贫村贫困户80户;六是慰问金打卡不进行入户慰问困难职工213户。每户匹配20斤大米、10斤鸡蛋、一壶油和慰问金。

“春送岗位、夏送清凉、金秋助学、冬送温暖”是工会的品牌工作、传统活动。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多年来,县总工会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全县广大职工群众,发挥自身优势,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履行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职工权益、参与社会建设等工作中,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现在正值寒冬季节,县总工会要求各基层工会组织都要通过开展“送温暖”活动,推动企业安全生产,保护职工身体健康和劳动安全,进一步调动好、发挥好职工参与企业发展的积极性、创造性。

工会组织开展送温暖活动,目的是让广大职工群众特别是困难职工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确保每一位困难职工都有衣穿、有饭吃、有钱花,欢欢喜喜过大年。

在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职工们团结一致、爱岗敬业,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干事创业精神,为叶县的经济发展出力献策、增砖添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