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万余元!叶县各级劳模先进集体踊跃捐款捐物助力疫情防控


正文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叶县各级劳动模范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纷纷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踊跃捐款捐物,让劳模精神的“旗帜”在疫情防控这个特殊战场高高飘扬。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月20日,叶县45名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5个“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共计捐款捐物130万余元,为我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1月31日,叶县总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向我县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发出《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劳模作用的倡议书》,号召全县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五一劳动奖状”单位等先进个人和单位,展现劳模作为,彰显劳模担当。  

省劳模、县医院CT室主任司继伟,CT是新冠肺炎的快速检查方法,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平均每天检查发热咳嗽及武汉疫区接触史患者100余例,在筛查疑似病人中,他不顾安危,率先垂范,弘扬了劳模精神。

叶县农商银行通过县红十字会捐款30万元,用于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劳模、董事长黄朔同志个人捐款3000元。疫情发生以来他不断到各营业网点现场检查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市劳动模范、河南广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广民向县中医院捐赠救护车一辆。

市劳动模范、河南力帆树民车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民为抗疫情捐赠价值10余万元的棉衣冲锋衣。

市劳模、河南金牛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心玲向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和卫健委捐赠价值12余万元食品。

“省五一劳动奖状”先进单位河南隆鑫机车有限公司向县红十字会捐款8万元。

“市五一劳动奖状”叶县双汇牧业有限公司向夏李乡、保安镇、疫情办等捐赠香肠、口罩、防护服、消毒剂等价值1.2万元。

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皓兴置业集团董事长王铁民向县卫健委捐赠救护车一台,向县红十字会捐款3万元。

鹰城大工匠、供电公司徐培南捐款1300元,供电公司“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爱民、刘运河等共计捐款11000元。

县劳模、仙台镇司赵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文鹏放弃跟妻子新婚的第一个春节,积极投身抗击疫情工作,向仙台镇司赵村捐赠红外测温仪、200支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其先进抗疫事迹在中原经济网报道。

目前,叶县各级劳模、先进集体踊跃为疫情防控捐款助力的活动仍在持续。我县劳模先进人物、先进集体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展现了劳模的崇高精神和大爱情怀,彰显了劳模社会担当责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效地发挥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带头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