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义务理发进小区 助力战“疫”暖人心


正文

       “终于可以剪头发了……”,小区王大妈坐在理发椅子上乐呵着说。只见理发师熟练地手握剪刀上下挥舞着。这一幕是2月22日上午在宝丰宾馆小区门口,县总工会组织开展的“义务理发进社区”活动的一个缩影。

        疫情当前,理发店尚未营业,居民们自春节以来没出家门,理发成为了一大难题。为解决这一难题,宝丰县总工会主动联系了两名理发师走进分包卡点——宝丰宾馆小区,为小区居民和卡点值守一线人员提供义务理发服务。两把椅子一字排开,就在小区门口搭起了简易理发点。为避免聚集扎堆理发,县总工会志愿志愿者采取了分批排队方式,保证理发区域不超过4人。同时对理发现场及时进行消毒,并做好体温测量、佩戴口罩等必要防护,使活动安全有秩序的进行。

       小爱汇成大爱,点滴传递温情。活动当天,县总工会累计为40余名一线人员和居民提供了理发服务。受到小区居民一致的好评,这不仅解决了居民特殊时期的迫切需求,更在这乍暖还寒的春天,给大家带来了一份别样的爱心服务,让大家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倍感温暖,同时也极大的鼓舞了干群齐心协力共克疫情的斗志和勇气。(徐克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