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让文明之光闪耀钢城


正文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我市许多企业停工停产、让许多工作的开展也受到了阻碍。面对疫情,广大职工群众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众志成城,实现了我市截至目前零感染的大胜利,这是一座城市的胜利,也是我们每一位职工在疫情面前坚定信心跟党走,凝心聚力战疫情的大胜利,许多职工都在心里攒了把劲“待到疫情过后,一起拥抱春天”!

3月25日上午,舞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吉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一行满怀着钢城小雨润如酥,最是一年春好处的喜悦心情,穿梭在车间厂房,将“舞钢市2019年度文明职工”的荣誉证书,上门颁发到10名获奖职工手上。每到一处,工友们那些自发的、热情洋溢的掌声回荡耳际,都让在场的每一位深深的感受到文明之花开遍钢城的感染力,感受到向善向美的文明新风潜移默化的影响力。

在舞钢市供电分局9楼总控室,刘吉功将获奖证书颁发到万忠的手上,动情的说: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职工,你13年来坚持爱心助力几十位贫困学子,很不容易啊,也很了不起啊!你虽默默无闻的在奉献和付出,但你的行动激励了许多舞钢职工,我们为你骄傲!今天,我把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颁发给你。

万师傅的同事(舞钢市供电分局调度中心副主任田鑫)告诉记者:和万师傅一起工作的几年,我发现万师傅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他在工作当中积极努力认真,把每件事情做得更好;他在生活中,对工友无私分享经验传授知识,对贫困学子爱心救助,供出了很多大学生,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年轻人的榜样。在此,我要为万师傅点赞!

旧金山州立大三学生陈家铭(万师傅救助10年的贫困学子)发来微信视频,她在视频中感言:感谢万忠师傅十年来对我的倾心资助,帮我完成了国内的中学学业,也帮我步入了大学学堂,圆了我求学之梦。

据了解“舞钢市2019年度文明职工”评选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发起,旨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市职工中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先进人物在全市建设中的模范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经过各单位积极参与,推选出了一批认可度高、社会影响力大、具有典范示范效应的优秀职工。市总工会、市文明办决定,对万忠等10名“文明职工”进行表彰。

他们中

有13年救助二十多名贫困学子求学的基层电力职工

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牢记使命初心树新风的辛勤园丁

有爱岗敬业通过不断学习创新为企业来巨大盈利的工程师.....

他们像一张张靓丽的行业名片

他们是照亮这座城市的文明之光

让我们向“舞钢市2019年度文明职工”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