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供电公司:暖心!用实际行动点亮贫困老人“心灯”


正文

“现在家里有电了,室内亮堂再也不怕绊脚了。”5月21日,安良镇田村贫困户陈次回高兴地对供电公司安良供电所党员张书广连连感谢。这是供电公司开展“供电服务我先行”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的一个工作剪影。

当日,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带着螺丝刀、电表、胶布、节能灯等器材来到陈次回家,主动免费装表接线,义务安装插座、电灯等用电器材,同时宣传用电优惠政策。

陈次回今年65岁,儿子常年在外打工,生活无人照料,几亩旱田成为他唯一的经济来源,家里房屋由于年久失修,被政府评定为危房。安良镇政府和村两委按照“两不愁三保障”政策对其房屋进行改造。但因经济困难一直没有装表接线,这也成为他的一块心病。

供电公司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组织供电服务人员组成党员突击队对现场进行勘察,备齐施工材料,设计安装方案,做好安全措施后,队员们马上投入到有序的工作中,架线、装表、套管、封签、照相、核对等整套工序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用了1个多小时,室内开关、节能灯、插座、照明线路安装完毕,老人看到亮堂的室内高兴地合不拢嘴。

施工后,党员服务队对贫困户宣讲用电政策,还对征求了贫困户用电需求及意见,耐心细致地解答用电疑惑,彻底消除各类潜在的用电安全隐患,保障贫困户生活用电安全无忧。在政策宣讲中,队员发现贫困户用电安全意识不高,为提升贫困户安全用电的意识,队员们通过发放安全用电彩页或讲电力安全警示小故事的方式,传授安全用电小常识,全面筑牢安全用电防线,营造安全用电环境。

据悉,活动当天党员服务队为贫困户免费安装电表2块、室内开关20个、节能灯24个,插座20个,照明电线200余米,用实际行动阐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服务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