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明磊


黄明磊,女,1973年10月出生,本科学历,经济师职称,现任平顶山热电总经理助理。她特别注重党的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能够自觉主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并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政治立场、理想信念坚定。自参加工作以来,始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履职,扎实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实绩。

1.获得主要荣誉方面。自担任综合部主任以来,在她的带领下,一举甩掉长期落后的帽子,获河南公司2016年度“先进部室”称号,为河南公司办公室系统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获河南公司2016年度河南公司“办公室先进单位”称号,获公司2016年“先进集体”称号,三项荣誉同时获得,创造平顶山热电办公室历史上最好成绩。因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突出的工作业绩,得到了组织的充分认可,她本人先后获得平顶山市“优秀青年工作者”、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河南公司“优秀共产党员”、河南公司“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2.宣传党的政策理论方针方面。一直以来,她十分注重加强党的政策理论方针宣传,公司新闻宣传在河南公司办公室系统17家单位中排名前三,有力提升了企业服务社会大众的品牌形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为决策提供科学参考,指导撰写《创新创造创业引领平顶山热电老厂换新颜》的信息,被集团公司采用,刊登在专报信息(23期)。依托“互联网+”手段,指导创建平顶山热电微信公众平台,精心运营,平台综合得分在集团公司系统排名处于上游。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抓稳定,促和谐、建设美丽幸福平电,在她的努力下,公司职工餐厅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大学生公寓建成使用,极大增强了职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企业保持和谐稳定,系统内外多家单位前来参观学习。

3.管理创新方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与团队一起首创《火电企业指标(任务)责任保障管理体系(RS体系)》,获集团公司管理创新一等奖、全国电力系统管理创新一等奖。组织推进RS体系与KPI深度融合,创新驱动效益得到激发,2016年公司利用小时相对值、供电煤耗、综合厂用电率等创历史最优。2017年,年发电量、供热量创四年来新高,利用小时相对值、供电煤耗、综合厂用电率再创历史最优。

4.经营管理方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河南公司试点推进贯标认证工作,顺利取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全力保障民生供热,得到市委市政府的认可,企业连续3年获市供热财政补贴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