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扎实做好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


正文

2020年是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攻坚期和收官年,按照上级的有关要求,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动态管理机制,为进一步建立健全我县困难职工档案,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全面、真实、及时地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生活状况,更好的做好全县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近日起,县总工会将对全县范围内困难职工进行一次大规模的资料整理、走访慰问活动。

5月27日,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带领保障部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做到:“全覆盖、不遗漏“,脱贫的要及时除档,新增的及时增补,绝不能让一名困难职工受困。对全县34户困难职工档案进行在整理工作,帮扶责任人对帮扶措施进行再细化,当天共查找问题5个,整改4个,其中1个正在整改当中。

据悉,县总工会2019年分两批对原有的51户国家级困难职工通过与相关部门再次信息对比,对有车辆登记信息的5户作了退档处理,经帮扶及职业介绍脱困12户,全县现有困难工职34户,下一步,县总工会将按照省、市总工会指示精神,强化措施,凝聚共识,咬定目标,主动作为,协调政府有关部门积极介入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中去,凝心聚力、众志成城,确保到2020年底实现我县城市困难职工基本解困脱困的目标,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