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开展“扶贫工作日”活动


正文

5月29日上午,县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领志愿者服务队到分包茨芭镇薛村调研督导扶贫攻坚工作。

王小玲一行先后走进薛文祥、薛豪斌等贫困户家中,打扫庭院卫生,并详细询问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支、身体状况及享受扶贫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不断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下,早日实现脱贫奔康。

走访结束后在村部召开座谈会,王小玲传达了市、县关于脱贫攻坚新部署新要求,就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建议,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驻村工作队要与镇村干部密切配合,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核准贫困户基础信息,实现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要紧紧围绕贫困户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增收产业,把贫困户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以特色产业助推脱贫增收;要大力开展感恩教育会、入户走访宣传等多种形式,让贫困户从内心感受脱贫攻坚带来的深刻变化,进一步消除“等靠要”等消极思想,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