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扎实做好“八大群体”及调研指导(50人以上)建会专项行动


正文

6月4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工作人员,到产业集聚区企事业单位调研指导(50人以上)建会专项行动,大力推进企业普遍建会工作。

郭大敏带领工作人员到县中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首先询问了公司经营状况、企业职工福利待遇和工会组织等情况,县中帅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会主席闫帅就单位基本情况以及工会工作做了汇报,该公司2012年成立,属民营企业,在职职工110人,其中女职工60人。在听取负责人就公司发展历程、运营模式和近期生产经营等情况的介绍后,调研组对该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成为郏县地区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的金属制品民营企业的奋斗历程表示高度的肯定。

通过调研,县总工会充分认识到要想把“八大群体”入会工作做好,首先要充分认识开展“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的重要意义;其次,要认真学习推广先进经验,扎实推进“八大群体”入会集中行动向纵深发展;最后,要坚持需求导向,竭诚服务会员,强化措施、整合资源、调动多方面力量,让加入工会组织的职工服务有保障,学习有场地,活动有阵地,不断增加入会职工的获得感和归宿感。

 据悉,县总工会2020年将对全县未建会企业进行全覆盖,在6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工会组织建会工作做到应建尽建,在下一步工作中,县总工会将注重探索实现入会、建会、建制、建家“四位一体”整体推进的新课题,通过加大服务力度、完善考核体系等方式,使灵活就业人员工会组织在建起来的基础上,同步实现规范管起来、功能强起来、全面活起来,最大限度地把“八大群体”职工组织到工会来,为郏县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