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晓恩


2014年至今,该同志一直从事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相关工作。以一个共产党员的高度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顽强拼搏,勇于奉献,为全市处非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一、敢打敢拼,勇做攻坚克难的“排头兵”。在全市处非体制机制建设和制度政策制定方面,提出“坐实处非办、坐实工作组”“处非工作年度目标考评” “处非工作奖惩考核”“固定处非人员编制” “落实企业监管帮扶”多个意见建议,牵头起草出台20多个指导性文件。他吃苦耐劳,踏实肯干,一段时间因工作任务重吃住在办公室,20天瘦了8斤。2014年11月到2015年10月近一年的时间,他牵头组织筹备领导小组会议16次、市领导临时碰头会60余次,印发指导性文件20多个,印发纪要、简报、函件等110多个共计6400多份,起草领导讲话、总结报告等文字材料50多个。有效推动了全市处非工作体制机制建设,为全市上下最短时间内形成齐抓共管、有序处置的工作局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二、心系群众,甘当信访群众的“贴心人”。他坚持一线接访,并利用下班时间与群众“约访”,全力化解群众不良情绪,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发现有生活困难的,他及时与相关县(市、区)沟通协调,督促落实帮扶救助。2014年以来,个人累计受理群众投诉电话500余个,接待信访群众600余批次,协调处置应急预警信息350余条,确保了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等重要敏感时期我市集资参与群体事态平稳,为我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做出了应有贡献。他着手编制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宣传册、宣传单等,协调加大宣传力度,推动防范非法集资工作深入农村、深入社区,切实抓好新增风险的防范工作。

三、舍小为大,平凡之处见真情。他坚持把工作责任记在心上,每天来的最早,走的最晚,牺牲了多个节假日,展现了一名党员干部的模范引领作用。2017年,妻子因交通事故在医院救治的70多天时间内,他坚持白天正常上班,晚上下班后回到医院值班陪护,始终没有向组织请假。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他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腰椎病和颈椎病,双眼视力也下降到0.3。对于劳累和付出,他却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