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召开第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正文

 

 6月12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召开第八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崔建利,县总工会第八届委员会全体成员,县直企事业单位工会主席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总工会十五届三次全委会议和市总工会十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会议还增补、选举了县总工会八届委员会委员和副主席。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代表县总工会八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在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服务广大职工群众,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切实发挥了凝心聚力、团结引领的重要作用。今年,县总工会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和市总工作部署,增强服务发展大局、服务职工群众的精准性实效性。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劳动竞赛、职工职业技能提升、合法权益维护、困难职工帮扶、职工文化建设、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工作。

崔建利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县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牢牢把握工会正确的政治方向,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就如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做好2020年重点工作,他提出: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广大职工建功新时代;要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进一步深化主力军作用、职工帮扶体系、和谐劳动关系等服务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和谐稳定的氛围;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工会党建工作,工会工作机制建设和组织建设工作,助推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贡献工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