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与市税务局召开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会议


正文

6月17日,平顶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到市税务局调研2020年上半年全市工会经费代收工作情况。市税务局局长李庆煜,副局长李艳民,副局长林宏武,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副主席刘冬梅出席会议,市总工会、市税务局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

工作会上,市税务局对1-5月份的工会经费代收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对重点企业特别是平煤集团工会经费缴纳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通过税费统管、持续跟进、重点关注、密切配合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使工会经费代收工作保持了稳定,实现同比增长5.7%,工会经费代收总量在全省排名靠前。

闫廷瑞对市税务局在工会经费征收工作上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市总工会与市税务局长期保持密切合作,特别是税务系统改革以来,全市工会经费代收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工会经费收入实现持续稳定增长,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经费保障。

闫廷瑞指出,当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工会经费代征工作面临着新挑战,各级税务部门和工会要切实增强责任,研判形势,在平稳做好现阶段工作的同时,提前着手,摸清底数,为全年工会经费代征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在今后的工作中,工会与税务部门要更加紧密联系,保持良好工作机制,齐心协力,整合资源,把工会经费代征工作做得更好更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