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电公司2020年QC成果发布会圆满闭幕


正文

6月16日上午,姚电公司2020年QC成果发布会在培训中心103阶梯教室拉开帷幕,发布会历时2天,来自基层班组的32个QC小组依次登台进行了成果发布,姚电公司总工程师胡笳参加发布会并为获奖成果颁奖。

胡笳在闭幕式上对本次成果发布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QC成果发布会这个平台为提升公司质量管理和激发员工改进、创新积极性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QC小组活动要与企业发展、不断改进和提升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果、解决生产实际难题紧密结合,按照部门牵头、专业配合、全员参与的原则,持续开展QC小组活动,不断改进和创新,推动安全生产、效益提升上台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QC成果紧紧围绕生产经营工作,以解决生产实际难题为切入点,贴近实际,充分展现了员工的创新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评委从专业技术方面和管理技术方面入手,针对各个小组逻辑思维的紧密性、工具的应用、成果的真实性和有效性等方面进行了准确的评价,对QC成果改进优化和实用化方向进行了指导。

该公司自2016年首届QC成果发布会以来,至今已连续开展5年,每年通过选拔推荐的优秀成果参加上级单位的发布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有6项成果荣获河南省Q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一等奖、12项成果荣获河南省Q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二等奖、15项成果荣获河南省QC质量管理小组成果三等奖。

胡笳为获得本次QC成果发布会的一、二、三等奖进行了颁奖,同时为2020年平顶山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9年平顶山市第六届职工技术运动会钳工状元、技术明星、技术能手进行了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