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城关镇“安全月”里活动多


正文

“安全活动月”期间,城关镇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宣传、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应急演练等活动,营造了“人人学安全、人人要安全、人人懂安全”的浓厚氛围,达到了安全如影相随。

该镇充分利用安全文化这块阵地,采取在各社区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电子屏滚动播放以及安全知识网络竞赛等宣传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校园安全、居家安全等知识,让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同时,该镇联合相关部门对集贸市场、辖区学校等部门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隐患“排查—发现—消除—复查”,做好闭环管理。此外,该镇还组织开展了灭火与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大家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掌握了自救呼救的基本方法。

截止目前,该镇共巡查、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300余家次,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200余处,发放安全宣传资料3500余份,悬挂安全宣传横幅30余条,受教育人数达到6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