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雨绸缪先练兵,防汛演练保安全--郏县李口镇举行2020年防汛抢险演练


正文

为做好2020年防汛抢险工作,进一步提高防汛抢险救灾实战能力,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6月24日,李口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在老昝庄村芝河河段举行,镇机关全体干部、派出所、卫生院等镇直部门7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选址在老昝庄村与王辛庄村交界的芝河河堤,河堤面窄,在发生溃堤或者出现管涌后,易造成北隔堤浸水,出现垮坡险情。现场开展了堤坝扫障、大坝巡查、抢险堵漏、党员民兵快速反应、应急抢险、转移安置、医疗救护等多科目。严格按照指挥部指令开展各项应急抢险救援工作,整个演练紧张有序,并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切实提高了干部、群众的防汛安全意识,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和自救能力,检验了防汛预案和防汛措施的可行性,锻炼防汛抢险队伍和党员民兵应急能力,为李口镇2020年防汛工作夯实了基础。

活动最后,镇党委书记作点评讲话并宣布李口镇防汛抢险应急演练圆满结束。张建政表示,这次演练是对李口镇防汛抢险队伍的一次大检阅,是提高防汛抢险实战水平的一次大练兵。在刚才的演练中,充分展示了李口镇防汛抢险队伍的实战应急能力,整个演练非常成功,也非常及时,达到了预期目的。

张建政强调,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大局。从时间上看,李口镇即将进入主汛期。各村、镇直各单位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把这次演练作为李口镇防汛工作的总动员令,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站在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按照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的标准和要求,迅速进入战备状态,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各项防汛工作,确保今年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撰稿人:刘妍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