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科协开展“粽情端午 健康生活”专家报告会


正文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科学健康素质,由宝丰县科协联合宝丰县铁路办举办的《“粽情端午 健康生活”专家报告会》在宝丰县巡防大队二楼会议室举行。宝丰县人民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姚乐义为在场职工群众带来了以“脑卒中的防治”和“新冠病毒肺炎的防治”为主题的报告。

姚主任首先对脑卒中的症状,如何识别脑卒中,脑卒中的一级、二级预防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年轻人不会得脑卒中”、“瘦人不会得脑卒中”、“血压正常的人不会得脑卒中”等脑卒中认识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姚主任接着为在场职工群众作了“新冠病毒肺炎防治”专题报告,主要讲解了什么是新冠病毒肺炎,什么是密切接触者,新冠病毒肺炎的症状,新冠病毒肺炎的日常预防,普通感冒与新冠病毒肺炎的区别等知识。

铁路社区职工群众六十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使在场职工群众学到了预防脑卒中的知识,掌握了脑卒中就医方法,并强化了对新冠病毒肺炎的认识,提升了职工群众科学防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