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平能化集团在班组中开展“双提升”主题读书活动


正文

为全面提升班组建设质量和水平,塑造想安全、会安全、能安全的本质安全人,中平能化集团工会、党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下发文件,在基层班组中开展“提升全员安全意识、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主题读书活动。

活动主要内容:在班组长中开展同读《白国周班组管理六法十八解》等先进班组管理经验读书活动;在全体职工中开展同读《员工安全意识手册》等安全意识养成读物活动;各级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企业文化研究会、班组建设研究室、班组长协会要开展“如何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如何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专题研究实践活动。

活动要求,集团基层班组长要积极参加读书活动,掌握书中主要观点和方法,职工应了解书中主要理念和内容;各单位要做好先进班组管理经验的选书、荐书、读书工作,丰富班组建设“双提升”主题读书活动的内容和载体;班组要结合读书活动,重点学习、借鉴班组建设的先进理论、经验和方法;集团有关部门要总结活动中的先进典型,召开培育本质安全人现场交流观摩会和巡回报告会,开展班组建设“双提升”主题读书征文、劳动竞赛等活动。

活动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对班组建设“双提升”主题读书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考评办法和奖惩措施,对活动落实情况实施督导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