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领导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作进行调研


正文

7月20日,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及班子成员一行,深入我县规范化建设的8个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就驿站目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

郭大敏一行分别走进郏县信访局(经一路中段)、郏县城市管理局( 中兴路)、工商银行郏县支行(紫云路)等8个爱心驿站,就“爱心驿站”的设备配备、物品补充、服务对象数量等情况进行详细询问和实地考察,各驿站负责人就相关服务事项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调研和各驿站的服务记录发现,这8个爱心驿站自建成以来,为过往行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城管人员、快递员、建筑工人等免费提供多项公益服务,即:可以临时歇息、手机充电、喝水、加热食品、雨伞外借、修车工具、药品急用、报刊阅读等服务,各爱心驿站的便民服务深得职工群众好评。

郭大敏就“爱心驿站”的进一步规范管理和可持续运作进行了相关指导。她强调:工会“爱心驿站”一定要切实为户外劳动者提供“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等服务,让全县职工和户外劳动者切实感受到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各项爱心服务激励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为我县经济建设和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新的贡献。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创新工作形式,推出更多关心关爱劳动者的具体举措,为我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大的力量。(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