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盐都街道举行免费“两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部署落实活动


正文

根据叶县总工会要求,为将免费"两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这一民生工作做细做实,盐都街道精心组织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

把免费"两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作为进一步提升妇女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有利契机来抓。盐都街道于7月20日及时召开了免费"两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活动推进会(对辖区内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任务、明确节点,将任务细化到村、细化到人。)

为调动辖区内村民参与筛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我们广泛动员,积极行动,推动此项工作有序开展。一是通过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免费"两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工作任务,通报各单位、各村工作进展情况。二是通过印发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标语、悬挂宣传横幅等形式进行宣传(后附照片)。截至目前,已发放宣传页8000份、张贴标语20条、悬挂横幅10条。

为进一步扩大知晓率,形成良好氛围,我们充分整合资源,形成宣传合力,达到宣传无死角。一是发挥村级卫生院作用,将村级卫生院、卫生室作为基层宣传站点,制作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由村医讲解筛查的必要性,增强村民的认识,提高参与率。二是组织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深入各小区,面对面进行宣传,有效调动了社会各界支持两筛检查项目实施的积极性。

通过此次免费"两癌"筛查、"产前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宣传活动,在辖区内营造了关注妇女儿童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妇女儿童参与两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为下一步两筛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