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渊


本人时时刻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忘我的工作态度,立足于所热爱的安全生产工作,忠诚地履行着一名共产党员安监干部的职责。

一、内强素质、爱岗敬业

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和业务学习放在自身建设的首位。一是注重思想政治学习。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重要论述、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努力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二是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及时学习掌握重要文件、重大决议、决定、部署和加快推动全市发展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三是爱岗敬业讲奉献。多年来,做到加班加点不叫累、领导批评不言悔、取得成绩不骄傲,从而保证了各项工作的高效运转。

二、积极创新、大胆实践

一是起草并提请提请市委、市政府下发了一系列安全监管意见、体系等文件,形成了具有平顶山特色,全覆盖、无死角的责任体系。二是科学制定各责任单位年度安全生产责任目标,并将签订责任书的单位扩大到七大类一百余家单位。三是成立了安全生产督导组,对各县(市、区)进行常年不间断的督导检查。四是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了以“三网九定”为主要内容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督管理模式,全市基本形成了全覆盖的网格化监管体系。五是在全市实行安全平顶山创建责任制,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机制。六是定期组织开展四位一体的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有效预防各类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三、小处着手、扎实工作

担任办公室主任以来,坚持从细微处着手,立足发挥服务和参谋助手作用,保障全局工作顺利开展。一是进一步健全完善各类管理制度,为全局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二是组织筹办各类全市性会议二十余次,做好了国务院、国家总局、省政府考核组在平工作期间的接待工作。三是是严格机关工作责任制,严格车辆调度管理,加强节假日及夜间值班。四是做好后勤保障服务,确保局机关工作、生活用水、用电、用气、用暖安全。五是规范办文和公文处理,荣获2016年度全市文电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六是严格督查督办,上报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督查事项30余份,督办科室完成人大提案和政协议案12份。七是强化了全局的平安建设工作,连续两年被评为平安建设工作优秀单位和消防工作优秀单位。

四、内树形象、廉洁自律

作为一名党员和机关工作人员,我一直自觉遵守党章和党的组织原则,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廉洁从政、服务群众的思想,始终把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能够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和有关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