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俊范


周俊范, 2006年发起成立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现任会长。十多年来,周俊范全身心投入公益慈善事业,救灾减防灾,关爱留守儿童,助医、助学、助贫、助困、助老、助孤、助残,义务植树和环境保护,每次的志愿服务活动基本上都能看到他的身影。从一个偶然的机会接触志愿服务活动,到创建出全国知名公益品牌"爱心旅游专线"、"校园爱心屋"、“留守儿童素质教育”、“爱心盒子和爱心农产品”、“退休煤矿工人温馨驿站”等,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会长周俊范,用他的执着和善良,用他的热情和追求,感染着身边的许多人。他累计参加志愿服务的时间20000多个小时以上,发展志愿者10000多人,带动了平顶山30多万人次参与公益活动,组织各项公益慈善活动1000多次,接受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1900多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6000多人次,服务学生及其他群体5万多人次。

从事爱心事业十多年来,周俊范几乎没有休息过节假日,曾经连续5年的春节都是在山区与贫困孤残儿童一起度过,走遍了平顶山市的鲁山、叶县、汝州、郏县等30多个乡镇100多个边远山村,行程8万多公里,近乎疯狂的投入到公益事业中。协会办公没有经费,他就自掏腰包,购买电脑、买打印机、买单反照相机,捐赠爱心车辆,每年还要从微薄的工资中拿出几千元,用于协会经费中,从成立志愿者协会到现在,他用于协会的支出费用近10万元。

他所率领的平顶山市志愿者协会,也成了平顶山家喻户晓的信得过的公益组织,获得市文明委“文明志愿服务先进单位”、河南省“温暖2009十大爱心集体”、2016年民政部“全国先进社会组织”、河南省民政厅“全省先进社会组织”市民政局“5A级社会组织”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