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陆军


1、张陆军同志提出并组织实施空压机余热用于办公楼取暖项目获得成功经过测算,两栋办公楼和两栋职工宿舍楼每小时用汽量4吨,每个采暖季节(四个月)用气量为11520吨,价值217.7万元,达到节能降耗,降低成本的目的。

2、在QC项目《浆纱尾汽回收利用的研制》的活动中,组织实施并找出了浆纱尾汽回收利用中存在的技术障碍和解决方法,完工后,节能降耗效果明显,年可节汽3000吨节水13000吨。价值约50多万元。该项目获河南省总工会、河南省质量协会、河南省科协等部门授予的优秀QC成果三等奖。

3、2012年度组织实施并发布的QC成果《降低用水总量》获平顶山质量监督局、市质量协会等部门授予的优秀QC成果三等奖,该项目年可节水54375吨,价值约195750元。

4、创新温湿度调节方法,经过摸索和实验,提出了用水泵直接吸取少量自来水与喷淋水混合进行降温降湿的方案,采取这一方法后,细沙车间在夏季七八月两个月的温度平均同比下降了2度左右,为职工提供了较好的工作环境。

5、织布分厂拆车后,机器发热量减少,车间温度同比下降,为了保证车间正常生产,提出和实施对通道门、出风楼、进风窗进行挂帘子和封闭,减少室外冷空气的侵入和空调室加热所需蒸汽的使用,空调室风机由全速改为变频调速,既保证了生产又降低了能源消耗,仅冬季可减少用汽约800吨,价值约15万元,节约空调用电5.4万度,价值约3.7万元。

6、提出并组织实施将细纱车间30度的余热用于前纺车间,来提高前纺车间温度至23℃--25℃,可节汽约900吨,价值约17万元。

7、每年的夏季都是空压机故障多发期,水温高、油温高、冷却器、交换器易结垢,严重制约着空压机的安全经济运行,张陆军同志刻苦钻研查找资料,解决了空压机油冷却器结垢难题,每年为公司节约配件费用约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