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基层工会工作,提高服务职工质量


正文

近期,石龙区总工会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就强化基层工会工作、提高职工素质进行了分析研究和安排部署。

一是以建会工作为抓手,推动普遍建会。以各街道工会为重点,在全区开展基层工会建会工作大普查,从中归纳分析,督促基层建会单位加快建会进度。二是以主管部门为纽带,整合建会合力。区发改、工信、市场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从多角度凝聚发力,在营造建会氛围的同时使基层单位工会更加全面了解建会工作的重要性,在强化认识的同时引导其付诸行动。三是以新建本地企业为重点,全力推进建会工作,在前期宣传发动、调查摸底的基础上建立应建未建工会单位台账,采取“手拉手”方式的同时集中发力,推动未建会单位按照时间节点及时建会。四是以换届工作为平台,强化基层工会班子建设,对到届、换届的基层工会做好台账,通过电话同志,逐个见面的方式分别交流沟通,指导帮助,要求按照要求及时换届,同时配齐工会班子,以此强化基层工会干部队伍建设。

截止目前,整个建会工作正在原定方案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