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九龙街道:深入企业促建会


正文

9月8日下午,九龙街道工会主席卫国强带队,到辖区预建会企业督促、指导企业建会工作。

基层工会组织的组建工作是工会工作的基石、命脉,九龙街道工会一直都十分重视下级工会组织的组建和发展。9月8日下午,九龙街道工会主席卫国强带队,深入到辖区内符合建立工会组织的企业,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职工的生产生活,对企业工会组织组建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督促。

卫国强一行先后来到平顶山好客多商贸有限公司、河南省言行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叶县新合作建业商贸有限公司。每到一处,我们都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范围及模式,经营当中有没有困难,企业的发展思路;企业对职工有没有什么奖励及福利,有没有特殊及困难职工等情况。卫国强查看了新建工会组织相关的申报材料,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给于解决,要求企业如实、正确、及时上报材料。期间,卫国强和企业负责人热情交流,让企业知道加入了工会组织,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得到了维护;增强了企业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增加了一道有力的保障。

九龙街道工会联合会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会工作,不断提升宣传和服务力度、提高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标准,切实发挥基层工会组织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