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公司工会召开“大干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劳动竞赛动员会


正文

10月15日,江河公司工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大干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劳动竞赛动员会,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德江及副总经理王长军出席会议,各单位分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公司工会副主席、党群工作部部长刘慧军主持。

刘慧军传达了豫西集团党委《关于开展“决胜小康 奋斗有我”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江河公司工会关于开展“大干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的通知文件,并对劳动竞赛活动做出安排,要求各单位按照竞赛方案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并结合“三比三争”、“安康杯”竞赛活动的开展,弘扬“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旋律,围绕“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标准不降”的总体要求,积极动员组织广大员工围绕生产经营中心工作,全身心投身劳动竞赛活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刘慧军还就近期工会工作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对下一步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王长军在会上通报了公司1-3季度生产经营完成情况,对四季度生产任务、市场情况以及全年目标任务等经营形势进行了分析,要求各单位一定要抓住四季度这段宝贵时间,以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有力推动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王长军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树立信心。紧紧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克服一切困难,采取有效措施,保质量保进度保安全。二要团结一致,鼓足干劲。各单位要积极团结和带领广大干部员工,充分激发和调动生产积极性,抓住关键环节,鼓足干劲,把劳动竞赛活动做实。三要立足岗位做贡献。全体干部员工脑子里要有精益意识,产品有竞争力,每个环节必须要减少浪费,要有责任和担当,时间紧、任务重,大家一定要在关键时候发挥主人翁作用,齐心协力,保证公司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刘德江针对“大干四季度 打赢攻坚战”劳动竞赛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开展劳动竞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及时成立劳动竞赛活动领导小组,围绕经营管理怎么抓、怎么搞、解决哪些问题、确立那些目标等,认真制定好竞赛方案,上下一心,形成合力。二、充分发动,营造良好氛围。各单位一定要召开动员会,党政领导要主动上台动员,把竞赛方案讲解清楚,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工作主动性,充分发挥好作业会、班前会、黑板报、宣传橱窗、微信工作群等阵地的作用,多宣传、多发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三、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各单位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对标管理,积极开展好竞赛活动。生产经营单位重点是抓产量、报进度、抓质量、保安全。部室服务单位重点是提升服务质量,一切围绕生产。技术部门着重抓好科研攻关和工艺技术管理。销售部门要抢抓订单、保交货期、抓回款。四、及时选树典型,总结经验。各单位要及时发现和挖掘竞赛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加大宣传力度,报道竞赛活动开展情况,以典型引路夯实劳动竞赛活动基础,精心组织、认真布置、抓好落实,同心协力、奋力拼搏,扎实工作,决战四季度,保证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会议还传达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关于转发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组委会办公室《关于做好第六届河南省职工技术运动会云端竞赛的通知》的通知文件,并对此项工作做出安排。(郝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