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勤作为 牢记使命勇担当 ——记河南龙山实业集团党委办公室 高芳


她是80后党务工作者,带领党办积极宣传党的好声音,把公司党建搞的有声有色;她身体力行,大疫面前敢冲敢上,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她对待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注重实效,屡次赢得组织赞誉,2015年到2018年连续4年被汝州保安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2019年被龙山集团评为保安先锋。她就是河南龙山实业集团党委办公室高芳。

面对疫情,她不惧危险,敢为“逆行者”。她不仅是女儿、妻子和母亲,更是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铿锵玫瑰,勇敢奋战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与全国妇女一起撑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市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启动后,她积极与所在社区联系,主动亮明党员身份,向组织表达“参战”意愿。在社区的安排下,她白天参与疫情巡查,排查返汝人员信息,帮助群众购置生活防疫物资,晚上为公司员工远程讲解防疫知识和疫情信息。没日没夜的工作,使得丈夫、女儿为之担心,每每劝解时,她总是安慰家人:“我是党员,越是危险时刻,越要站在大家身边,鼓劲加油,做好服务”。一份坚守彰显担当,一份诚心吐露真情,她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中书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女子本柔,遇战则刚,随着疫情的不断上升,她向集团党委请战到市疫情防控定点医院参加抗疫,与同事一起严查出入人员和车辆,认真开展体温测量、信息登记、防疫消毒、清洁卫生等,从早上7点到晚上9点,不断往返于大门口、住院部、门诊部和疫情隔离区的各个防控执勤点,在最忙碌时,她连续工作将近20个小时,中途顾不得休息和吃饭,虽然很苦,但在疲惫之余她却感觉到充实而又自豪。

面对公益,她当仁不让,愿做“奉献者”。3月5日,在集团党委倡导下,她带头捐款,并层层动员组织350名党员、职工为疫情防控捐款16724元。3月12日,得知平顶山地区血库告急,她紧急组织56名党员、职工志愿者献鲜血助抗疫,累计献血13800毫升。每当有人问她为什么这么做时,她总是说:“虽然我们不能像钟南山、李兰娟院士那样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但也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她坚信,只要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胜利终将来临。

面对工作,她脚踏实地,勇做“模范军”。作为新时期党务工作者,她始终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立足点,认真学习政策理论知识,广泛查阅资料,虚心请教他人,研究制定推动公司党建工作新思路、好办法。先后起草多个党建方面的文件、材料;制定党组织各项管理规章制度;协助各支部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职责,明确支部职责和任务,整理规范活动台账和学习教育资料;用心协助支部认真抓好组织活动、党费收缴等日常工作的落实。在每年的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中严格要求,按照评议程序组织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意见,收集整理评议材料,为支部客观、公正进行综合评议提供了依据。在党员发展工作中,她认真按照组织程序协助支部抓好各个环节的落实,并对上报材料严格把关,确保了发展党员工作的透明度和新党员的质量。她努力在公司营造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用自身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党员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展特色,打造亮点,为了让党员有个高质量的活动阵地,龙山公司党委决定筹建具有企业特色的党建文化中心。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作为项目总负责人,她既是指挥员又是办事员,在90天的时间里,与设计、施工人员沟通交流、交换意见,夜以继日收集整理党史资料、探讨设计方案,实施建造、质量监督等,大量且富有成效的工作使党建文化中心建造任务圆满完成,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在龙山集团工作十三年来,她始终抱着一腔热忱一腔爱,在钟爱的事业中精耕细作,春华秋实,用火热的激情谱写巾帼不让须眉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