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组织参加平顶山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上线启动仪式


正文

11月19日上午,全市组织召开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上线启动仪式视频会议,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带领相关部室人员,在县纪委监委12楼参加了我县分会场启动视频会议,同步收听收看。

会上,首先介绍了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总体情况,现场演示和讲解了平台功能运用。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建民结合一体推进“三不”、建立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等提出明确要求。

会后,县纪委刘振伟同志结合我县平台建设实际,指出存在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一要高度重视。要学习好、贯彻好、运用好视频会议精神,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专人负责,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主动作为,建立起分工明确、运转顺畅、配合有力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把监管平台系统建好、管好、用好。二要落实责任。各单位要落实平台建设维护主体责任,26个职能部门要做好民生资金的录入、管理、运用,15个乡镇(街道)要做好“三资”“三务”的录入、监管、更新。三要跟踪问责。要加强跟踪督导,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工作不认真细致,录入数据不准,工作进度滞后的,及时追责问责,确保平台建设稳步推进。四要健全体系。要发挥“平台+”作用,把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建设与“三务”公开、“三资”管理、督促村监委会有效履职、梳理公示小微权力清单相结合,持续推动监督向基层有形有效覆盖延伸,建立健全基层监督管理体系,服务保障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