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财政局组织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正文

11月17日,郏县财政局工会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在六楼会议室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

公开课上,中国人民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会长王利明从《民法典》的定位、具体体现、主要内容及实施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指出《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的颁布实施,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性质,符合人民利益和愿望,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体现了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力的平等保护,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点。

讲座结束后,财政干部对《民法典》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干部职工的理论水平和法律素养,让大家充分认识到这一部基础性法律的重要性和实用性,对以后工作和生活也具有很大的帮助。

通过此次对《民法典》的深入学习,有助于把握法典精髓、学以致用,能够切实增强财政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破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对进一步创建法治财政具有很强的指导和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