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座谈会


正文

11月20日上午,汝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座谈会在市总工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杨辉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杨守伟主持会议,牵头单位和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汝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市教体局、人社局、财政局、卫健委、司法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实际汇报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情况。

杨辉星主任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点题、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省委、平顶市委和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已被省委列入2020年督查考核计划,年底将进行督查考核。他强调,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突出党建引领,抓牢队伍建设,选树先进典型,为深化改革提供组织保证;要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方案,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力争在思想引领、技能提升、作用发挥、权益保障等方面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要发挥汝州职业技术学院、技师学院的作用,开展技工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对接,发挥引领作用;要加强合作、加强协同,充分整合运用各方面资源,确保产业工人队伍改革有序推进。

杨辉星主任要求,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担当,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上重要位置,做到领导到位、组织到位、协调到位、指导到位,完成好各项改革工作任务,确保各项改革任务取得扎实成效。

杨守伟就贯彻此次座谈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及时汇报。与会议的同志会后要向单位主要领导志汇报好,切实引起重视,确保此项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落实;二是迅速行动。牵头单位和参与单已经做的工作要及时总结形成材料上报,具备条件没有开展的要抓紧时间行动,暂不具备条件的要积极主动创造条件迅速推进。三是大但创新。改革没有现成的路子可循,大家可与上级部门沟通,借鉴学习有益的经验做法,结合汝州实际开辟新道路、寻求新方法,共同推进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创新发展,为谱写新时代汝州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