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组织观看《民法典》公开课


正文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有效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11月23日,县总工会组织机关全体人员在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民法典》公开课。《民法典》学习公开课是由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制作,中国法制出版社协助拍摄的今年全民普法重点项目,共3场。

当天,集中观看了专家们讲解的《民法典的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民法典与社会生活密切相关的几个问题》《关于民法典的几个主要问题》,聆听了专家们权威解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及阐释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和重点问题。现场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观看《民法典》学习公开课,切实提高了大家的法律素养和法治理念,增强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了工会干部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

据悉,下一步,郏县总工会将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职工(农民工)喜闻乐见的形式、“以案释法”等方式,进行全方位解读、宣传,切实将《民法典》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