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煤机装备公司积极开展“消防月”宣传教育活动


正文

今年是第二十九个消防月,秉承“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主题,平煤机装备公司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宣传教育活动。

11月5日,公司组织各分厂安全员、巴长、义务消防员进行消防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参训职工们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考试检验了学习成果。

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当天清晨,公司安全保卫部在中央大道南门附近组织开展消防月签名仪式,包括公司领导在内的广大员工纷纷在消防宣传条幅上签字,并观看了各单位制作的消防警示教育黑板报。

11月11日,公司安全保卫部全体成员、安全专家组成员联合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对生产作业区域、库房、特种设备以及厂房周边绿化带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防专项检查。检查出的隐患问题已进行公示,公司安全保卫部正持续跟进监督整改。

11月17日上午,在下料分厂西车间北一跨车间西门口区域,公司消防应急演练如期举行,来自公司安全保卫部和各分厂的安全员、义务消防员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的事故上报、人员疏散、应急抢救以及火灾扑救等应急处置流程,进一步锻炼了公司应急救援队伍。

在11月期间,除了公司层面开展的各项消防活动外,各分厂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加强了消防工作,包括举行专题消防培训,给职工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对作业区域开展全面细致的消防检查;组织人员对职工宿舍、公租房进行检查等,形成全公司上下联动的消防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