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工会举行“河南工会示范性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正文

为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形成尊重劳动、热心公益的良好社会风尚,11月25日上午,示范区工会举行“河南工会示范性户外劳动者驿站”湖滨爱心驿站揭牌仪式。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振华出席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并致辞,与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朱国克一起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揭牌。示范区工会主席余彩霞主持揭牌仪式。平顶山市总工会保障部部长杨毅、示范区综合执法局局长赵宗辉、示范区园林局局长聂其涛、示范区公安分局负责人王治帮出席揭牌仪式,户外劳动者代表示范区综合执法局一线职工赵小枫参加活动并作发言。

陈振华在致辞中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规划设计,加大投入力度,完善服务功能,落实监管责任,打造户外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真正抓好这项暖心工程、文明工程和民生工程,把爱心驿站建设成为服务群众的重要窗口,要坚持普惠化、精准化理念,因地制宜、大胆创新、拓展服务,把爱心驿站建设成为工会履职尽责的工作平台,让户外劳动者敢进来、愿进来、想进来,用热情周到的贴心服务,体现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带来的温暖,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用辛勤劳动建设更加美丽整洁的城市。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力度,策划关爱户外劳动者的专题活动,宣传支持爱心驿站建设的先进典型,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支持驿站建设,努力营造各界响应、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把爱心驿站建设成为共享发展成果的温馨港湾。

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是示范区工会联合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建设的具备休息、御寒、用餐等服务功能的休息驿站,让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快递员、公交车司机等户外劳动者实现“冷天能取暖,夏天能纳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手机能充电,学习有书看”的热切期盼,为他们解决休息难、吃饭难、喝水难等实际问题,目前示范区已建成爱心驿站7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