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女工部一行三人到郏县调研指导“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


正文

为进一步推动全市“爱心母婴室”建设,切实把女职工关爱行动做实、做细,11月25日,市总工会女工部一行三人到郏县调研指导“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县总工会女工主任王红哲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郏县妇幼保健院、郏县中医院实地查看“爱心母婴室”建设情况,妇幼保健院工会主席张晓科说,自2017年8月开始,郏县妇幼保健院在母婴人流量较大的门诊儿科诊区规范设立了妈咪小屋母婴室,有效的保障服务对象、院女职工母乳喂养的隐私需求。妈咪小屋母婴室有明确的导向标识和醒目的铭牌标识,房间干净卫生、私密性好,采光采暖均良好、有防滑地垫和垃圾桶,配置有沙发、桌椅、婴儿床、操作台、冰箱、空调、消毒柜等设施,有流动水洗手设施和快速手消毒剂,同时配备相关的宣传知识挂图和画册。妈咪小屋母婴室有专人管理,每天紫外线空气和物品表面消毒,使服务对象、院女职工能够放心、安全的使用。调研组并详细询问单位女职工工作、生活情况以及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落实情况。

最后,王红哲就郏县“爱心母婴室”建设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专题汇报,调研组对郏县“爱心母婴室”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建设“爱心母婴室”是一件关心、关爱女职工的好事,要注重资源整合。坚持从需求出发,加大资金投入和各部门协同力度,不断扩大爱心母婴室建设覆盖面。要注重规范管理,加强制度建设,明确专人负责,做好日常维护。要注重作用发挥。探索一室多用,充分利用爱心母婴室,适时举办育儿、养身、心理健康等各类活动,使“爱心母婴室”真正成为受女职工群众欢迎的温馨驿站。(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