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


正文

12月14日,郏县总工会机关四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冬春火灾防控推进会,县总工会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亚辉传达学习了市总工会关于转发《河南省总工会办公室关于印发 <全省工会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精神,并通过大家耳熟能详的真实案例向大家讲述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及发生火灾后的安全疏散与逃生知识,以此来敲响消防安全的警钟。

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干好火灾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冬春防火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抓好预防工作,确保“认识、部署、措施、落实”四个到位。二是加强学习,发挥机关引领作用。建立防火领导小组要在指导基层工会“精”和“准”上下功夫,加强防火岗位人才队伍建设,通过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实地践学、调查研究等多种形式,学理论、强业务;要结合“监督检查”系统日常使用,着力解决防火岗位人员弱化、虚化、边缘化的问题。三是细化强化措施,在狠抓工作落实和执行力上下功夫。以“抓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开展消防安全隐患集中排查、做好工会系统安全隐患排查”三个要求为重点任务。为确保我县工会系统冬春消防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