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召开“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工作推进会


正文

12月15日,汝州市“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财政局四楼会议室召开,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市扶贫办主任科员宋玲杰、副主任科员王国锋、社会扶贫科科长李辉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以拓展贫困人口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汝州市扶贫产品上行为重点,以“平顶山电商消费扶贫平台”为抓手,线上搭建消费扶贫新平台,线下依托邮政营业网点及加盟站点搭建扶贫爱心工作站,设立扶贫产品专区,推动形成“电商扶贫+农产品进城”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新模式,探索创新消费扶贫新路径,助推汝州市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张明国在讲话中指出,工会组织是消费扶贫的重要力量,广大职工群众是消费扶贫的主力军。希望各基层工会在同等条件下持续扩大对贫困地区农产品的采购,在开展活动、给职工办福利、慰问困难职工时,优先采购扶贫产品。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在为每位会员发放不超过2000元的年度节日慰问品之后,可再按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在2021年元旦前拿出部分资金,在“平顶山消费扶贫平台”为会员采购发放汝州市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希望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职工群众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参与消费扶贫。

会后,负责消费扶贫平台工作的平顶山市邮政分公司渠道平台部经理张杰对平台的操作流程进行了专题培训,来自全市的各基层工会主席、各乡镇街道扶贫办主任等8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