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正文

12月18日下午,舞钢市“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工作推进会在市总工会809会议室举行。舞钢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舞钢市邮政分公司副总经理赵红军及15个企事业单位工会负责同志参会。

推进会上,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吴广军传达了平工文〔 2020〕41号关于印发《平顶山市“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对参会支持活动推进的相关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

世晓慧指出,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当前,我市把消费扶贫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奋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一环,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工会组织要积极行动起来:一是切实发挥工会组织职能优势,开展“消费一百元扶贫献爱心”活动。倡导鼓励每名工会会员每年至少消费一百元,通过“平顶山消费扶贫平台”购买农特产品,带动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宣传本地农特产品。二是根据《河南省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做好促消费助发展工作的通知》(豫工发电〔 2020〕17号)文件精神,倡导有条件的单位在2021年元旦之前,从每人不超过500元的标准中拿出部分资金,在“平顶山 消费扶贫平台”为会员采购发放贫困地区的农副产品。实现工会组织在开展活动、给职工办福利、 慰问困难职工时,优先采购消费扶贫产品;三是希望参会的企事业单位带好头,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多渠道、全方位参与消费扶贫。

世晓慧要求参会企事业工会负责人及时向企业家报告活动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的同时,积极开展“消费扶贫 邮连万家行”活动,12月31日前向市总工会反馈活动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