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正文

1月28日下午,舞钢市总工会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伟大胜利、开启新的征程”主题。市委巡察办副科级巡察专员喜培霞、团市委办公室主任王晓博及市总工会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主持并做总结讲话。

会前,市总工会党组班子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

会上,世晓慧代表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对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作了通报,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要求班子成员切实按照查摆出的问题积极认领,按照班子成员分工细化措施,明确整改方向,明确时间节点,切实抓好整改。世晓慧首先对照检查开展个人发言,班子其它成员对党组书记提出批评和建议,随后班子成员依次开展逐一发言,分别进行了自我剖析、自我批评,并对其他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和帮助意见。

喜培霞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市总工会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做得很好、很扎实,会议紧扣主题,开的既有辣味,又有真情流露,非常成功,收到了成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下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抓紧梳理问题清单、严格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发挥示范效应,坚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二要自觉学深悟透,在理论武装中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对标笃行,在深查细改中提升工作水平,强化使命担当,在锤炼作风中提升发展实效,始终高站位、做表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最后,世晓慧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当好理论学习的表率。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在融会贯通中强化系统把握,在知行合一中提高工作水平,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在市总工会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二要当好“两个维护”的表率。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深刻认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的决定性作用,进一步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三要当好为民尽责的表率。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守人民情怀,更加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职工群众观点,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实实在在解决一批职工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要广泛问计、提前谋划2021年工会工作,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当好干事创业的表率。对照党中央和省、市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切实把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工会各方面工作中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感,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面对前进中的各种困难、风险和挑战,提升统筹水平,强化底线思维,增强机遇意识,提高驾驭能力,以强大的斗争精神、不懈的奋斗姿态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五要当好清正廉洁的表率。坚持慎终如始,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带头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各项党纪党规,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常戒非分之想。始终敬畏权力、敬畏组织、敬畏纪律,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自觉防微杜渐、主动接受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