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所向 素履以往——记2020年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功庆


王功庆,县农业科学研究所小麦研究室主任,从事小麦、玉米栽培实验、示范推广和小麦新品种培育工作。从事农业科研事业20年来,他守初心、担使命,把对科研事业的一片赤诚融于实际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2020年被授予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

王功庆工作态度科学严谨、踏实努力,他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当成首要任务。近几年来,先后发表论文20余篇,由于撰写的论文具有创新性和前瞻性,多次被国家和省内外优秀刊物刊登和约稿。

王功庆研究的小麦科研工作成效显著,一直位居我市乃至全省前列。参加工作至今,他研究培育小麦新品种20多个,其中研究培育的小麦旱地品种“宝科8号”,荣获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第一名。截至目前,通过示范、辐射、带动推广作用,宝科8号小麦在平顶山、焦作、洛阳、南阳、三门峡等地推广种植约117万亩,新增小麦约3811万公斤,新增社会经济效益约9148万元,

2020年宝丰县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功庆说:“作为劳模,作为党员干部,今后我把科技创新做为工作重点,把奉献作为责任,搞好科研工作,更好的为“三农”服务,为建设‘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