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科研战线上的标兵


杨占伟是江河公司技术开发部的一名复合材料技术员,在过去的一年中,他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为江河公司的新产品研发和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年初的新冠肺炎防控阻击战中,杨占伟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与艰难,更深知群众处境的危险,但他没有退缩,迎难而上,与身边的党员群众一起,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全面排查、科普宣传、设置关卡、值班值守,在疫情防控趋于稳定后又积极响应公司复工复产、踊跃捐款,时时处处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在2020年,杨占伟作为公司科研项目负责人或主要参研人员,先后参与完成了数个新产品的阶段性研制任务。杨占伟带领他的团队成员先后负责完成了T800S高强度碳纤维、芳纶1313、高强度功能树脂、高性能绝热橡胶等新材料,以及橡胶制品的压型工艺、带封头制品的纤维缠绕技术在公司的引进推广,并实现了超厚复合材料的多次分层固化成型技术纤维大张力缠绕技术等工艺技术的成功应用。

通过这些产品科研项目的研制,杨占伟和他的团队成员还完成了数个国家专利授权及国防报告的填报工作。申报的“***产品设计及试制工艺优化及改善”课题获江河公司精益改善课题工艺优化类一等奖。“***产品研制项目”党员创新工程项目被评为江河公司优秀创新项目,并被推荐豫西参加豫西集团优秀党员创新项目评选。

2019年,杨占伟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2020年,杨占伟先后获得江河公司“劳动模范”,豫西集团“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