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领导到石龙区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及企业调研


正文

6月1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张志宏一行在石龙区党组书记王领昭等人的陪同下走访慰问省级劳模代表高生明,给他送去了慰问金、慰问品和工会的祝福。张志宏与劳模代表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祝愿他们身体健康,并向劳模代表致以美好祝愿,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劳模代表高生明非常感谢党与政府的关心,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好好生活,发挥余热,让党和政府放心。

随后,市总领导到嘉北科技、中鸿煤化进行了实地调研,查看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职工工作环境。在座谈会上市总领导听取了嘉北科技和中鸿煤化工作汇报,张志宏对基层企业工会的建设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此次开展“工会进万家”调研走访慰问活动,目的是为了深入基层,广泛了解职工思想状况,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工会作为党领导下的重要群团组织,工运事业任重道远,要立足“四项职能”,把工会组织好、建设好、发挥好。要坚定不移跟党走。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发挥工会作用,以“党建促工建”,积极引导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好职工群众的维护者、“代言人”,一切从职工群众出发,维护好职工群众的合法利益。要一切依靠职工。树牢服务思想,自觉做到“双维护”,主动发扬“时代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通过典型示范,引领职工群众争先创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发展实际,实事求是的干在实处,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归属感。要勇于建言献策,敢于为职工群众发声,真正维护好群众利益,进而留住中坚力量,发展骨干力量,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企业要保障好工会经费,大力支持工会发展,推动形成和谐稳定的良好发展局面,让工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有力助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