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闫廷瑞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国晓作工作报告


正文

6月3日上午,市总工会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20年以来的工会工作,部署了2021年工作任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国晓作工作报告。

闫廷瑞对去年以来的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既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特征,也是我们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工会工作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取得明显成效,关键看有没有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市各级工会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的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也是广大职工和工会组织的一件大事,是加强和深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契机。全市各级工会要把加强理论宣传同开展工会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宣传教育,特别是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市委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工会系统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近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要在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在维权服务和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上下功夫。要在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上下功夫。

张国晓强调,去年以来,面对极其复杂的形势,全市各级工会在市委和省总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奋力拼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21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省总十五届四次全委会议部署,在思想引领上下功夫,在建功立业上创新篇,在维权服务上见成效,在改革创新上求突破,在党的建设上提质量,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贡献力量。

会议书面听取了经审工作报告,通过了张国晓同志代表市总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表彰了2020年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会上,审议并通过了有关人事的任免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