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多项工作受表彰


正文

近日,平顶山市总工会召开十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对涌现出的先进单位进行表彰,其中汝州市总工会荣获2020年度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受到表彰。

去年来,汝州市总工会竭诚履职、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一是组织开展全市企事业单位(50人以上)建会专项行动,紧紧抓住产业集聚区、农民工返乡创业产业园区和“三新”企业组建工会工作不放松,完成省级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建制项目7个,新建非公有制企业工会42家,区域性小微企业联合工会17家,新发展会员5413人,分别为年度目标的164%和114%。二是精准施策帮扶,积极开展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通过积极努力,完成了全总、省总第三方评估工作和年度解困脱困目标任务,新建3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解决了户外劳动者的实际困难。积极参与社会扶贫,筹资113万元,慰问困难企业23家,救济困难职工723人,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帮助考上大学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家庭子女完成学业。三是持续组织全市各级劳动模范和五一奖章获得者,开展技能扶贫、产业扶贫、项目扶贫、就业扶贫、结对扶贫、智力扶贫和集体扶贫“6+1专项行动”,培养规范汝行集团、华予生态旅游两家劳模助力脱贫攻坚示范基地,展现了新时代我市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造的时代风采。四是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在全市基层工会系统广泛开展“防控疫情、法治同行”送法进企业活动,全市4500人观看“法治微课堂”视频,深入企业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专题讲座5次,接待职工法律咨询50余人次,有效维护了企业劳资关系和社会稳定。

新的一年,汝州市总工会将以此为契机,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新时代汝州更加出彩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