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正文

6月10日上午,石龙区工会三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在石龙区职工培训学校隆重召开,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杨民芳主持,区总工会常务委员、委员、经审委员及各基层工会主席或负责人等人参加。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和市总十届三次全委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的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履行有关人事事项的民主程序,进一步凝聚广大职工群众的智慧和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会议共有五项议程,首先由区总工会副主席张国红同志作人事事项说明,大会分别审议了《关于程耀邦同志不再担任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崔刚超、王丛丛、岳  晴3名同志不再担任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草案)》、《关于王红秋等13名同志不再担任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和宋冠召等13名同志替补为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关于崔刚超同志不再担任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白欣欣同志替补为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草案)》,根据会议决定,宋冠召等13名同志替补为石龙区总工会三届委员会委员。按照会议流程,王领昭同志当选为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副主席,魏乃哲、李星显、赵亚军3名同志当选为石龙区总工会第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新当选的副主席王领昭同志向大会做了工作报告,王领昭表示,向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进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石龙,工会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和市总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全国独立工矿区转型发展示范区、河南省城乡融合创新发展先行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区总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副主任姚树杰同志作了经审工作报告。大会还通过《石龙区总工会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全国劳模大会和区委五届十二次全会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实现石龙区“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功立业的决议(审议稿)》。

大会还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二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