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创新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


正文

近段时间,汝州市总工会结合实际积极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动员广大职工购买土鸡蛋、红薯粉条、辣椒酱、香椿酱、玉米糁、水果等价值近两万余元的农副产品,带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面巩固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的基础上,汝州市总工会联合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中国邮政平顶山分公司举办“消费扶贫,邮连万家行”活动,为乡村振兴贡献工会力量。此次消费扶贫活动以拓展贫困群众增收渠道、稳定脱贫成果为目的,以促进汝州市扶贫产品上行为重点,以“平顶山电商消费扶贫平台”为抓手,线上搭建消费扶贫新平台,线下依托邮政营业网点及加盟站点搭建扶贫爱心工作站,设立扶贫产品专区,推动形成“电商扶贫+农产品进城”线上线下联动发展的新模式,帮助销售农副产品,助力乡村振新路径。

为确保消费扶贫活动取得成效,汝州市总工会下发专题文件,组织动员全市各基层工会采取线上+线下、“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农副产品,明确职能部室每月统计上报,并在工作群里公示, 1至5月份全市各基层工会共购买农副产品价值46.6万元,有效拓展了贫困村农产品销路,增加了贫困户收入,为促进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