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中医院工会开展“浓情端午 粽享健康 ”活动


正文

6月14日上午一大早,当笔者来到郏县中医院门诊楼一楼候诊大厅时,看到是这样温馨、热闹的场景。

正在这里忙碌着的郏县中医院工会主席柴静芳说:“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爱党、爱国、爱院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认同传统节日、喜爱传统节日,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营造温馨如家的医院环境。由医院工会、办公室、客服部、团委等共同组织的‘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 浓情端午 粽享健康 ’庆端午主题活动,马上就要拉开序幕。”

活动中,工作人员推过来10多辆推车,上下两层放满了粽子、鸡蛋、大蒜等端午美食,以及芳香四溢的香包,上午8时许,医院党政班子领导杨智慧、林爱国、李培强、邢军伟、王栋、柴静芳、王迪、田晓峰、余晓江、刘克飞分10个小组,在行政后勤工作人员协助下,分别深入门诊楼、住院楼、急诊科、东配楼、西配楼、影像中心等岗位,将热气腾腾、甜香四溢的粽子、鸡蛋、大蒜,还有精心准备的纯中药香包送到值班同事、住院孤寡老人的手中,为他们送上美好的节日祝福和健康祝愿。

一袋粽子送去的是真情关爱,一个香包传递着美好祝福,一声问候代表着医院党委对节日坚守岗位的医务人员的诚挚感谢。在门诊楼一至三楼,杨智慧先后来到西药房、中药房、一站式结算中心等服务窗口,走进治未病科、中医内科、妇产科、骨伤科、儿童康复科等每一个门诊室,把包含医院党委关心、关爱的端午美食送到每一个同志的手里,并向每位同志致以端午节最美好的安康祝福!

袋袋香包传递美好祝福,声声祝福彰显同志情深。在住院部一至三楼,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林爱国先后来到肛肠科、小儿康复科、妇产科等科室,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在肛肠科,林爱国把一盒盒端午美食送到每个在岗同志手里,详细向肛肠科主任马占通询问了入住患者情况。林爱国说,夏季气温高,肛肠科的同志们一定要在做好自身防暑降温的同时,切实为入住患者提供良好的就医环境,在住院部七至九楼,医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培强先后来到脑病科、糖尿病科、肾病科等科室,向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致以端午佳节的美好祝福,并对节假日期间值班纪律和安全生产进行强调。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详细汇报了当前患者入住情况,以及节日值班情况。

医院工会主席柴静芳,把香包和粽子送到医技科每一个在岗同志手中,祝愿大家万事顺利,幸福安康!放射科主任李军付代表在岗同志对医院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党委关爱,认真、细致做好每一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为了让大家吃上热乎乎的粽子、鸡蛋和大蒜,医院工会组织有关人员天不亮就开始组织蒸煮,并盛放于包装盒,一排排码好。为使香包的芳香、除臭、防蛀、清新留香更持久,医院部分老中医主动请缨,自配专方,精心挑选中药,组织人员做了1000多个香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