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总工会“爱心托管班”开班


正文

7月16日,舞钢市总工会职工子女爱心托管班正式开班,一期托管对象为1-6年级小学生,为期一月,共收纳170名职工子女,为152个职工家庭解决了暑期“家长要上班,子女谁来管?”的实际问题,进一步树立职工“娘家人”服务形象,积极回应职工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稳妥做好关爱职工服务工作。

职工子女爱心托管工作是工会组织认真践行“我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落实“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开拓工会组织关爱职工的创新举措。舞钢市总工会本着从职工切身需求出发,切实为职工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的初心使命,充分利用自身阵地、社会资源组织,提前筹划、调研摸底,稳妥推进。通过仔细筛选,最终确定“光辉教育辅导中心”为试点,面向社会招募有才能、有爱心的教育志愿者,签订协议,合作开展。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世晓慧多次带领班子成员和基层工会负责同志实地查看指导,规范化建立健全爱心托管培训、管理、消防安全、信息登记、接送出勤、食品餐饮、清洁维护、应急处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制度。结合职工家庭实际需求,托管期间根据职工子女年龄和成长规律,针对性设立辅导作业、阅读、文体娱乐和社会实践活动,让职工子女“学”的快乐,让职工群众“托”的舒心。

下一步,市总工会将对已开办的爱心托管班进行全程督导检查,给予一定资金补贴。同时还会在暑期托管班的覆盖面上进一步向职工需求集中且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园区、街道、社区等拓展,鼓励更多的基层工会规范开办爱心托管班,因地制宜的不断推出“定制化”的精准服务。在课程内容上,考虑进一步向校外、课后延伸,让更多同时肩负工作和带娃的职工持续“减负”,提升他们的生活幸福感,尽好工会作为职工“娘家人”责无旁贷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