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钢市首届“全科医生OSCE技能竞赛”成功举行


正文

为持续深化建功新时代主力军行动,组织全市广大职工奋进“十四五”新征程;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全科医生培养质量和服务能力,推动全市基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7月27日下午,舞钢市卫健委、市总工会联合举办的“舞钢市第一届全科医生OSCE技能竞赛”成功举行,来自全市10家乡镇卫生院推选15名全科医生参赛。

竞赛采用OSCE多站考核方式,含病史采集、体格检查、技能操作、辅助检查结果判读、慢病管理等考核内容,全面考核全科医生的临床思维、临床技能、团队精神、人文关怀和心理素质。竞赛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特等奖选手,按照相关程序申报舞钢市“五一”劳动奖章。

经过激烈的比拼,枣林卫生院杨金保同志荣获“特等奖”(同时授予“舞钢市卫生技术明星称号),他将协同刘乐乐(尹集镇中心卫生院)、梁彦芳(尹集镇中心卫生院)、王临朝(八台镇卫生院)3名一等奖获得者,4人一起代表舞钢市参加平顶山该项目竞赛。

全科医生培养是民生工程的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科医生技能大比武活动,极大的提升了我市全科医生的职业荣誉感,提高了社会对全科医生的重视度,将加快推动全科医生培养这一民生工程的进程。同时,通过以赛促练、以练促学,推动技能培训、训练机制常态化,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对全面提升我市全科医生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