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劳模宋兆普为疫情防控贡献点滴力量


“别小看这一袋袋防瘟汤药,点滴的力量也是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治工作的贡献。”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宋兆普说。近日他带领金庚医院医疗小分队,将捐赠的解表防瘟汤药和部分食品,送达汝州市又一个隔离点。这是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带领的金庚医院医疗小分队第三次送药到隔离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宋兆普接到汝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办的任务后,立即指挥金庚医院启动防疫汤剂加工制作,从处方调配,药材的清洗、浸泡到汤剂煎煮、加工、包装,所有步骤严格按标准执行,严把汤剂质量关。在宋兆普的带领下,中药加工炮制药师更是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加班加点熬制,保证及时送到隔离人员和医务人员手中。

8月3日下午,宋兆普带领国家非遗项目传承人宋毅鹏及部分医务人员,专程来到汝州市集中隔离点,将300袋解表防瘟中药汤包送到医务人员手中。5日,金庚医院医疗小分队又将第二批500袋解表防瘟汤送达疫情指挥部指定的隔离点。

宋兆普介绍说,中药配方是根据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冠肺炎中医药预防建议方案》熬制的,主要针对普通人群的预防,汤药里面含有金银花、连翘、甘草、薄荷、炒苍术、藿香等药材,可以起到清热解毒、芳香辟秽的作用,可有效提高人体免疫力,从而预防新冠病毒的入侵。这些中药汤看起来平淡无奇,但能够起到预防新冠肺炎的作用。

自7月22日郑州、卫辉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以来,金庚医院就在宋兆普的带领下加班加点熬制中药,为抗灾防疫捐药捐物,全力支援郑州、卫辉、汝州等抗灾防疫。

宋兆普说:“抗击疫情是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这两天将加大熬制中药的力度,让所有的隔离人员和接触的医务人员用上汤药,金庚医院尽全力保障父老乡亲的平安。